公共事务学院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2013-03-11 | 查看: 5944

  根据教育部以及学校相关规定和政策,本着客观、公正、公平原则,特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复试重点考察学生掌握本科阶段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综合素质和能力。现将我院有关复试事项通知如下:

  1、凡参加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各专业且成绩已达到我院所规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即为我院的复试人员。

  2、此通知为考生复试通知书,学院不再对考生另发复试通知书,如果考生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考生本人放弃复试资格。

  3、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加试两门基础课,如有同等学力考生,请速与相关专业老师联系。

  4、各专业复试方案

  ① 公共管理

  复试时间:2013年3月24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

  复试地点: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东区) 管理科研楼1108室

  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其中包含约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总分100分; 专业素质测试,总分100分;综合素质测试,总分100分。

  复试内容:专业素质考核以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考核是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联系人:宋小燕、魏玮,0551-63607760

  ② 法律硕士

  复试时间: 2013年3月29日全天

  复试地点: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东区) 管理科研楼1108室

  复试形式:笔试加面试

  复试内容:

  笔试:上午8:00—11:30

  笔试内容包括民法和刑法,其中民法100分,刑法100分,总分200分。

  面试:14:30—18:00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其中英语听说能力考核50分,综合素质考核50分,总分100分。

  联系人:宋澜,0551-63600198,13966671963

  ③ 物流工程

  复试时间: 3月25日 上午8:30--12:00,下午1:00--6:00

  复试地点:安徽 合肥 中国科技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1108室

  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其中包含约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总分100分;专业素质测试,总分100分;综合素质测试,总分100分。

  复试内容:专业素质考核以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管理学和物流学概论)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考核是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联系人:刘庭、张学和,0551-63600226

  ④ MPA

  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臧武芳,0551-63492064

  5、携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非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指的是本人档案中本科成绩单复印后加盖考生人事档案部门公章即可)。

  6、关于体检事宜,考生体检放在9月初新生进校时进行。

  7、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8、如有其他事宜,请与学院研究生部联系电话:0551-63607760 联系人:宋小燕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3-03-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