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办知识产权博士论坛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

2009-04-27 | 查看: 4763

  4月26日是第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创新战略,为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贡献,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博士论坛,宣传和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以知识产权博士论坛的方式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融学术理论交流、实际案例分析、师生现场互动于一体,在国内高校尚属首次,论坛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董荣,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俞纯,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等出席论坛开幕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教授主持。


  在开幕典礼上,张淑林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举办这次庆祝活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领域研究生教育特点。她说,中国科大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博士研究生教育并举办知识产权博士论坛,在全国高校开了先河,是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新举措。她表示应该大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要把握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机遇,在安徽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积极拓展知识产权高端培训,为知识产权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董荣在开幕典礼上致辞。他说,在安徽喜迎中博会的日子里,科大开展庆祝第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去年5月,国务院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安徽和全国一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今年第一季度专利申请达到3168件,位列全国第11位,进步幅度很大。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科大的支持,科大专利申请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榜首,科大在全省高校科技创新中是排头兵。他称赞我校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为安徽乃至国家知识产权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我校师生以博士论坛的方式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予以首肯,对我校将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工作予以赞扬。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高度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全体与会学子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理论研究的同时大力加强宣传普及工作,从全球化视野来开展知识产权创新研究,继续巩固前一阶段的教学和研究成果,把知识产权这一新兴学科方向做出特色,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宋伟教授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为社会服务概况。中国科大是我国最早设立知识产权管理博士方向的高校,我校的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融合管理、法律、政策、经济等多学科和实务于一体,具有鲜明的科大特色,这些基础工作为我校服务社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高端培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结束以后,参加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节能技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发言和讨论,整个论坛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文:小舟,摄影:张宇

2009-04-2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