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在我校建立

2009-07-27 | 查看: 4791

  7月24日上午,安徽省首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张武扬副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淑林副校长、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徐发成副局长、版权管理处吴安宁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代表国家版权局专门为此发来贺信。


  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教授主持。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敏、校学位办主任倪瑞及我校教职员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致辞: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版权作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资源,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版权及其相关产业对于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历来重视版权及知识产权教育,在广大师生中正在形成良好的创新意识和版权保护意识。学校将为安徽省首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版权教育与高端培训机构。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徐发成在发言中说,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安徽省首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开展创新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创新型安徽,为安徽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吴安宁处长宣读了关于建立安徽省版权教育示范基地的批复,该基地将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教育与培训管理。中国科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教授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的贺信;中国科大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敏教授结合教学和科研实践,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版权管理和保护对于软件产业的重要意义;我校08级研究生闫超同学代表科大学子,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保护版权、崇尚创新的倡议,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全体与会人员还举行了保护版权、人人有责集体签名活动。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和张淑林副校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安徽省首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对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战略转型,积极拓展在新闻出版领域和新兴媒体产业领域的高端培训工作,努力争取政府和市场资源,扩大办学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大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09-07-2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