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来中国科大调研

2009-08-21 | 查看: 4645

8月19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一行六人在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董荣局长、刘栋副局长的陪同下来中国科大调研。张淑林副校长接待专家组一行并发表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学位办主任倪瑞等出席了座谈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的教学科研以及高端培训情况。


  张淑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大在研究生教育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对知识产权这个新兴学科领域高度重视,在全国重点高校中率先设立知识产权管理博士方向,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得到了教育部、中科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好评。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战略转型中,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对我校的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工作高度信任,将安徽省的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设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该中心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我校调研的专家组成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培训处处长薛丹、副处长许秋平及有关专家。专家组参观考察了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就在职培训、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家团队建设等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交流与座谈。

  专家组经过调研,对我校知识产权教学科研成果给予称赞,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知识产权高端培训予以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中国科大的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及高端培训起点高、效率高、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在知识产权学科支撑、国际交流、培训流程管理、网络教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特色鲜明。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派出专家组,赴全国重点大学进行考察,经过考察拟选择其中若干所大学,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是专家组考察的第一站。


专家组一行与中国科大师生代表合影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09-08-2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