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与我院法硕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8-05-25 | 查看: 2090

  5月22日,我院法硕中心与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与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总部合伙人王汉波、总部合伙人张晓静、总部合伙人付磊、盈科所高级合伙人胡瑾等律师,我院院长宋伟、党委书记李晓纲、法硕中心主任杨辉、主任助理秦洁、学工部主任王忠平、《科技与法律》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等老师以及法硕中心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主持。


  宋伟院长首先代表我院的师生员工对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王汉波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嘉宾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法硕教育与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及科技法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院法硕中心与盈科律所的签约合作对于培养学生,提高科研水平,为培养特色化法律人才提供了发展平台,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实践平台,对我院人才培养大有助益,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法律人才,为国家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李晓纲书记对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校所合作对于培养人才,提高双方的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能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

  王汉波主任高度认同我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并表示期待双方共同开展工作。他介绍了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情况和行业特色,长期以来,盈科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形成了专业律师人才队伍,高度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发展。王汉波主任表示希望在执业律师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桥梁,让同学们获得来自执业律师的指导与支持,为法硕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实践舞台,也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为合作共赢创造典范。

  张晓静主任表示与中国科大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法硕中心走出许多的优秀学子,双方进一步合作有利于实现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的对接与融合。

  杨辉主任表示我院法硕中心与知名律所合作意义非凡,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课堂内理论知识的传授,还需要实务能力的培养,与律所的合作对共同推进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能参与到学院的新生面试环节、项目研究与论文、法律谈判等应用课程的教学和实践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实践研究能力,增加实际工作经验,缩短就业适应期限,提高专业素养及就业能力。希望双方的合作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法律人才做贡献。

  胡瑾主任表示十分注重培养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并表示将帮助我院学生在毕业过渡期找到平衡点,使大家在今后迈向法律职业领域有完美的转型,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铺垫。

  闫鹏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能指导同学全面地认识法律专业,理解法律知识,从而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更好的规划未来职业生涯。

  随后,双方就优秀毕业生输送、教学实践活动开展、学术科研合作、实务经验交流和执业律师与学生互动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最后,王汉波主任和杨辉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践教育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宋伟院长和王汉波主任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习基地”揭牌;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和杨辉主任共同为来宾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课程(讲座)教授聘书。

  根据合作协议,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成为我院法硕中心新增的实习基地,每年为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实习岗位,并为每名实习学生安排一位资深律师作为实习指导老师;每年提供实务专题讲座并参与相关课程教学工作;设立“盈科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学生。此次签约,实现了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法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开辟了我院与律师事务所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促进了理论教学研究与法律实践互动的融合,为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向社会各部门输送大批法律从业人士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为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05-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