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杨花作《律师的马步——法律尽职调查》

2018-10-20 | 查看: 446

20181019日下午,来自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杨花律师在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律师的马步—法律尽职调查》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致欢迎词,法硕中心16级和18级学生参加。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律师执业领域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专门邀请了律师校友进行系列讲座。杨花律师是我院法硕中心的第一届毕业生,在律所工作的几年中,不仅将在校所学很好地应用于工作实践,并且通过实务锻炼大大提升了业务能力,已成为骨干力量。

讲座中,杨花律师从1933年的美国《证券法》到2001年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编报规则第12-律师法律意见和律师工作报告》等,将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用均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律尽职调查的法律依据。同时,杨花律师通过分享其入行以来所承办的典型案子,让同学们熟悉和掌握了法律尽职调查的流程和方法。最后,杨花律师也为我们分享了她从刚刚走出校园到现在事业稳步上升的执业经历,并且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对于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积极性。在讲座过程中杨花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也表示非常欢迎我们法硕学生去律所实习。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更加全面了解了律师这个行业,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法律的信念。最后秦洁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对参加讲座的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18级法硕曹耀文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