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郑文超作《北京律师执业指南及经验分享》

2018-09-29 | 查看: 450

 

 

2018929日上午,我院校庆律师校友返校活动继续开展,由来自北京京益律师事务所的郑文超律师给师生们作《北京律师执业指南及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宋澜老师、王忠平老师、葛章志博后以及18级法硕学生参加。

在报告中,郑文超律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成为一名执业律师是法硕学生毕业后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并从申请实习、案例实践、集中培训、执业考核、执业申请及注册会员等几个维度对目前全国律师执业申请的一般程序作了详细阐释。在提到关于如何选择律所时,郑文超律师提到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律所的知名度,二是律所的规模,三是自己的内心定位。究竟是选择“红圈所”还是“普通所”?是选择一开始就进入大所还是中型所或是精品所?这些都要根据各所的特点做出判断、并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然后,郑文超律师对其在北京申请律师执业的过程做了精彩回顾,并分享了自己执业期间所代理的典型案例以及深刻体会。最后,郑文超律师对于以后立志去北上广发展的同学提供了一些指南:要有自律的生活、广泛的阅读、适当的社交、以及坚定的信念。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郑文超律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宋澜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十分精彩,不仅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还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及未来规划有很强的指导性。(18级法硕王宇俊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09-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