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唐周俊作《律师的成长之路》

2018-09-10 | 查看: 1942

 201898日下午,我院校庆律师校友返校活动正式启动,由来自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唐周俊给师生们作《律师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宋伟院长、宋澜老师、葛章志博后以及法硕学生参加。


在报告中,唐周俊律师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法科生当下所面临的就业选择,从入职门槛、行业生态、上升空间等几个维度对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务以及金融行业从业者作了深入比较。然后,唐周俊律师通过大量图表向大家展示了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指出近年随着大型化、公司制律所的快速成长,导致律师的分工越来越细。针对这一现状,唐周俊律师向在场的同学们抛出了三个层层递进的问题:是否选择律师职业?如何成为一名专业化的律师?如何选择不同的律师事务所和执业方向?在抛出问题后,唐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以及指导年轻律师的心得为同学们逐一解答了这三个问题。最后,唐周俊律师结合着自身的专业深入浅出讲解了资本市场(IPOM&A)的特点,就资本市场律师所需要的知识、能力储备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讲座最后,宋伟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向唐周俊律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最新发展动态。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十分精彩,不仅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还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很强的指导性。

(王宇俊 供稿)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8-9-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