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16 | 查看: 578

 2018年5月11日,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在合肥市中院一号法庭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40名法律专业学生齐聚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作为第一次参赛的高校队伍,我院派出两名2017级法硕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其余学生则在秦洁老师的带领下悉数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以“法苑书香伴我行”为主题,每位选手以读后感的形式向大家分享自己在阅读法律书籍中的心得。我院学生何声娴以《勇“鸟”方知更》为题,向大家推荐一本来自哈伯李的著名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号召法律人要向书中的主人公阿提克斯一样勇敢善良,在面对是非之时,坚持正义和平等,敢与不公相抗争。其精神饱满、语言优美的演讲深入人心,博得满堂喝彩。我院另一名学生查君华以《法槌的余音》为题,从当下法治中国建设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她阅读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之后的所思所想,以小见大讲述中国古代哲学影响下的社会传统,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变革的现状需求,阐释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必要性。该选题符合当下国情,主题突出,印象深刻,深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我院学生查君华、何声娴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我院凭借高效的集体组织能力获得本次大赛的组织奖。通过这次比赛,我院师生和全省各高校法律专业师生相互交流学习法律的心得、共同提升法律素养。


  此次比赛由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安徽法制报社策划承办,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和建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普及深入,掀起读书学法的热潮,增强全省人民的法律意识,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助力美好和谐未来!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8-05-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