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誉新生奖学金2018级颁奖仪式暨“如何做一个好律师”讲座

2018-10-11 | 查看: 525

 

20181010日下午,我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办了国誉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如何做一个好律师”讲座。与会人员有学院李晓纲书记、法硕中心杨辉主任、来自国誉律师事务所的韦国主任以及2018级法硕班学生。本次会议由法硕中心宋澜副主任主持。

国誉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由李晓纲书记致辞,并郑重介绍了国誉律师事务所以及韦国主任对法律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对我院法硕教育的积极支持。韦国主任则虚心表示,国誉新生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同学们的激励,也是对律所本身的一种激励。杨辉主任不仅指明国誉新生奖学金的设立对我院法硕学生的重要激励意义,更是希望法硕的同学们能够发扬“国家信誉在于法治”的精神、以所学知识报效国家并奉献社会。

在宋澜老师宣布获奖学生名单之后,李晓纲书记、韦国主任和杨辉主任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最后,黎雲帆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深切表达了对国誉律师事务所及学院的谢意,并号召同学们承载着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奋勇前行。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由韦国主任为全体师生做了“如何成为一个好律师”的精彩专题报告。首先,韦国主任指出性格与职业的相互作用,通过分析西游记师徒四人的性格,阐释了在职业中如何进行角色定位,以及律师的性格在社会中发挥何种作用。其次,韦国主任总结了一系列优秀律师的共同特点,包括优秀的职业技能、丰富的经验、忙碌并快乐着、经济方面成功和善于在工作及生活中建立长期关系等等,鼓励同学们不断扩充知识领域,同时对工作充满激情,对身边人充满热情。最后,韦主任谈到战略计划的重要性,以自身为例,向在座同学传授了如何确定目标和制定计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兴致高昂,就讲座内容及就业前景向韦国主任积极提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最后,杨辉主任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对国誉律师事务所及在座学生的前景寄托了殷切厚望。18级法硕班余忠颖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0-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