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余红艳作《知识产权的管理与诉讼维权》

2018-10-22 | 查看: 634

   

   20181026日上午,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的余红艳律师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知识产权的管理与诉讼维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致欢迎词,法硕中心在校学生参加。

余红艳律师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现拥有律师和专利代理人双重身份,是全国首批“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合肥市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在讲座中,余红艳律师从自己亲历的多起案件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例如,“黄皮夫”的商标是否构成对“黄皮肤”商标的侵权?两家网店销售包装相同的“云南本草”洗牙粉,作为律师从哪个角度出发更有利于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在纠纷处理时,如何从已有证据中发现关键问题所在、寻找到有利的突破口?如何进行现有技术抗辩?等等……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提出,不仅让同学们开动脑筋加强了思考,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律师实务的魅力。

  

讲座最后,余红艳律师还就目前知识产权案件的实务现状与在校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她回顾当年毕业的时候,知识产权的案件还不是很多,但这几年已明显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单就去年来说,她所接触知识产权案件增长量就达到了40%以上。从在校学习的时候,她就自己明确了知识产权法律人的方向,几年来的执业历程更是让她坚定了自己的追寻。随着法治社会建设发展,知识产权案件必将大量增加,也需要更多的专业性法律实务人才。她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扎实的基础。(17级法硕班蒋颖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0-2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