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

2018-11-19 | 查看: 10455


虽然你现在所学的不是法学专业,但或许你对如何解决法律纷争很感兴趣、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满怀意愿,或者你也曾幻想成为律师、法官或检察官队伍中的一员。如果你愿意,欢迎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院系。经过近十年的奋斗与发展,已逐步在专业设置、教学培养、就业去向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我们目前招收的对象主要是非法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目标是经过三年的法律理念和知识的熏陶,使你成为复合型、应用型的法律人才!

1、专业特色突出

为适应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各项事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我们依托公共事务学院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全国版权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肥)考点等,在国家教指委规定的通识法律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多门与知识产权法相关的选修课程,重点培养社会急需的知识产权法和科技法特色的综合性法律人才!

2、理论实务并重

法律硕士培养的重点是实务型专业人才。为了加强对学生实务能力的提升,我们与国内省内各大律师事务所、各级法院或检察院、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设立了实习基地,并且聘请著名律师、法官、检察官等到校开设针对案例实务的课程或讲座,使你充分得到实践锻炼的机会!

3、奖助学金多样

除了国家或学校设置的各类奖助学金之外,我们还自行设置了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知识产权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奖等专项奖学金,分别用于奖励在新生入学、课程学业学习、知识产权研究和三年全程综合实力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让你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价值!

4、学术交流活跃

我们依托公共事务学院的影响力,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例如: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研究、组织知识产权方向的学术会议或活动;鼓励并支持学生到境外知名大学交流学习;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合作培养学生等。你可以藉此培养能力、开阔眼界!

5、就业去向广阔

我们的法硕学生毕业前往往都根据自己的志向或特点取得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等。已毕业的七届法律硕士的就业率达100%毕业生就职于政府部门、纪检部门、司法机关、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等;多数学生从事将法律素养与本科知识相结合的工作。所以,你的未来有光明的前景!


来吧!这里将为你打开一扇新大门、开启一片新天地!

联系方式:0551—63600198jm2009@ustc.edu.cn

联系人:宋老师、秦老师、瞿老师

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qm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