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法硕学生赴盈科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活动

2018-11-17 | 查看: 1034

20181116日,17级法硕班的同学赴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并在律所大会议室听取了一场以《职务犯罪案件律师辩护的特点与辩点》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在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王汉波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党建文化、荣誉墙、建所成果展、文化长廊。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律师事务所的部门构成、工作情形,看着律师们办公桌上堆满的一摞摞材料和桌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律师们严谨、审慎和高效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实务环节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2点,在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院所交流讲座。胡忠义律师首先通过“职务犯罪”的定义展开讲座,随后胡律师结合《监察法》、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并通过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就职务犯罪辩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紧接着,胡忠义律师通过自己多年从事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实践经验,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职务犯罪案件律师辩护的特点以及职务犯罪的辩点。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并一一得到了胡忠义律师的详细解答。胡律师还忠告大家,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人文社会学科,法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法律实践活动,以此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律所实践活动,大家对律师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未来选择有了更加明晰的考虑。同时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看到自身不足,找出与他人的差距,在接下来的时光中大家都立志努力弥补不足,以便及早地适应今后的实际工作环境,做到未雨绸缪,不失先机。(荣超同学供稿;徐学海同学供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1-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