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带来新体验

2018-11-16 | 查看: 769

 为进一步帮助法硕中心师生更好地利用法律信息数字资源,提升法律信息检索能力,我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再次联合校图书馆,特邀请Lexis Nexis律商联讯产品应用顾问王悦然女士来我校作系统培训。

20181115日上午,主题为“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数据库的使用指南及操作技巧”的培训会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如期开展。Lexis Advance是世界著名的法律数据库,全球许多著名法学院、法律事务所、高科技公司的法务部门都在使用该数据库。为了充分调动学生们学习信息检索的自主性,本次培训要求与会师生尽量携带笔记本电脑,以便实践操作。

培训开始,王女士首先介绍了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的操作界面和平台新特点,并展示了如何在Lexis Advance上检索法学专著,以及外国法律原文、法院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内容。

随后,培训师通过在线演示,带领师生们实际操作Lexis Advance中的常用检索技巧、如何使用数据库中特别功能来定位检索关键词、如何把握美国案例要点、如何找到某一特定领域的国际知名法学期刊以及如何追踪特定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等。

在提问环节中,与会师生与培训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Lexis Advance数据库的功能和使用技巧提出了各种问题,王女士逐一给予解答。她还热情鼓励同学们打好法律基础,例如准确匹配中英文法律术语,多学习多尝试,在实际操作中熟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本次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意在全面提高数据库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法律数据库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通过本次数据库的培训,在法学教学方面拓展了教学空间,丰富了教学内容,亦充分调动并发挥了学生们的学习自主性,改变大家被动学习的惰性,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探索分析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18级法硕李瑞瑞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1-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