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张仙强作《律师在民商事诉讼中的地位和作用》

2018-11-24 | 查看: 748

20181123日下午,来自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张仙强律师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为我院法硕师生做专题报告《律师在民商事诉讼中的地位和作用》。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致欢迎词,法硕中心17级、18级学生参加。

  

在讲座开始,张仙强律师指出诉讼是一场战争,律师是这场战争的战略制定者也是战术执行者;在法庭内外,律师的准备工作十分庞杂,也十分重要。随后,张仙强律师将整个诉讼过程分为三大阶段,并结合自己所代理的案件做了详细阐述:在开庭前律师应引导当事人提出适当的诉求,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并需结合自身经验做出独立判断;不能简单陷入当事人的思维,而应按照法律规定去修正当事人不适当的诉讼目标,将当事人从牛角尖中拉出来并让其接受法律的思维方式;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侦查思维,要能够抽丝剥茧地找寻关键证据。开庭则是进入了主战场,务必有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法官和各方当事人,无论在庭审中还是在庭审后,都要认真倾听法官意见、务必按照时限完成法官布置的工作、及时提交书面代理意见以及有价值的判例或文章、给出关于调解的合理意见等。在得知判决结果后要及时与当事人做好沟通,如果是败诉的结果则一定要用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

  

讲座最后,张仙强律师用“信仰法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及执业过程中坚守自己的法律信仰。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并与张仙强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深感意犹未尽。对同学们而言,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还对今后的法律执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18级王宇俊供稿)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1-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