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章俊岭作《知识产权出资法律风险分析》

2018-11-30 | 查看: 696

20181129日上午,我校校友、现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章俊岭在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知识产权出资法律风险分析——以新三板挂牌企业为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致欢迎词,1718级法硕班学生参加。

  

章俊岭于2011入校就读法律硕士专业,现主要从事民商事诉讼及金融证券法律业务。目前担任多家大型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作为发行人律师参与上市企业的债券发行,为多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和IPO提供专项法律服务等。在讲座中,章俊岭律师主要结合某铝业公司第一次增资和安徽省BY徽菜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初始设立两个案例,讲解了案件处理过程中律师应从什么方面寻找突破口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出资法律风险分析与防范的课程。章俊岭说,发现问题是律师工作的首要环节!尤其在知识产权出资案件中,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出资额、出资方式等细节之处都有可能出现问题,但它又往往没有显露出来,律师就要善于从细节中发现问题,帮助当事人及时有效地提出整改方案。

  

17法硕班的学生即将结束理论课程的学习、进入实习环节,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针对就业选择等关心的问题与章俊岭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这几年执业生涯中,他走过南闯过北、经历风险也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他最大的收获是从象牙塔中懵懂的大学生蜕变为独当一面的专职律师。他说,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从没有后悔过!章俊岭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并且让同学们在真正就业之前要多去实习,去看看你所想象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到底如何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后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坚定地下去17法硕班蒋颖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11-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