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举行《Introduction to German Law——especially regarding IP Law》专题讲座

2019-04-25 | 查看: 830

 

2019423日晚间,德国律师Kolija Roman Targan(科雅 罗曼·塔尔干)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5407教室中,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德国法概论--尤其是知识产权法》的相关内容。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副教授、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韦国律师及其团队成员、我院法硕专业的在校学生们以及部分科大理工科专业的博士生或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塔尔干律师是德国汉堡汉萨律师协会的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律师,同时也是TVR Targan und Partner mbB的律师、教员和合作伙伴以及多家信托公司主管,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案件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塔尔干律师首先介绍了德国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框架,主要包括专利法、外观设计法、商标法、实用新型法等,接着依次介绍了在德国法律中的专利、外观设计、商标等权利的定义、申请条件、保护期限以及不被授予的情形;然后介绍德国是欧盟成员国之一,其知识产权保护也受到欧洲专利和商标法的影响,并以英国脱欧为例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还介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适用。



讲座的后期阶段,同学们积极与塔尔干律师进行交流与互动,向塔尔干律师提问了有关德国专利代理人、新闻法以及“专利流氓(Patent Troll)”等方面的法律规制问题,塔尔干律师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交流环节之后,彭小宝副教授代表学院向塔尔干律师颁发了聘任其为我院课程教授的证书。全体与会人员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德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德两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异同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视界。学院聘请塔尔干律师作为我院课程教授,不定期为我院师生进行授课、开展学术报告等,使我院师生能更加直接及快捷地接触到国外的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信息,对提升法律理论及实践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法硕专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18级法硕李瑞瑞供稿)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9-4-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