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夏令营营员赴合肥知识产权法庭观摩庭审

2019-07-17 | 查看: 1178


201971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法硕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带队,中国科大第二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全体营员共30余人,来到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知识产权法庭观摩知识产权案件现场庭审,并同法院领导及办案法官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观摩的庭审案件是有关某科技有限公司被诉侵害“便携式自发光诱导牌”外观设计专利权案,在专利合同纠纷案件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经过细致的法庭调查、原被告双方法庭辩论等环节后,合议庭宣布休庭并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合议庭法官还围绕该案件的审理内容,以案析法,一一解答了夏令营营员们的提问。

随后,我院师生与法官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艳阳法官简要介绍了合肥知识产权法庭自2017年正式挂牌以来的发展概况,并鼓励有志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工作的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到知识产权审判队伍中来。学院法硕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对合肥知识产权法庭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学院在知识产权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与合肥知识产权法庭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座谈会后,夏令营全体营员还参观了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并与法官们合影留念。(法学硕士卞先银撰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9-7-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