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盈科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07-10 | 查看: 1046



 202078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2020年度“盈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行。今年共有30名法硕学子获此荣誉。“盈科奖学金”由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在我院设立,既奖励优秀的当届毕业生,也奖励学业优异的在读学生。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王汉波、管委会副主任胡瑾、工会主任付磊等嘉宾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辉、中心副主任宋澜、学生工作部主任王忠平(17班主任)、院党委秘书傅晨(18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晓纲书记首先向王汉波主任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盈科奖学金”在公共事务学院设立的第二年,该奖学金已经成为法硕中心和盈科律师事务所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志,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带着荣誉感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素养。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王汉波主任对我院卓有成效的法律硕士教育表示赞赏,感谢学校为盈科所的律师队伍输送了人才,并勉励获奖同学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用将来的工作实绩回报学校的培养。

法硕中心杨辉主任也感谢了盈科所对我院的支持,期待获奖同学能够不负所学,承担起法律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奖学金获得者杨俊鹏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校内外老师渊博的学识、崇高的情怀和为人处世中体现的人格,都是我们学习的标尺,今后将怀揣着对法治精神的信仰与敬畏,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奉献,展现中国科大法律人的魅力。奖学金获得者余忠颖发言中回顾以王汉波老师为代表的盈科所律师们在课堂上、在案例分享中给学生挖的“陷阱,由衷感谢从老师们身上学到的丰富知识,并表示将不负厚望、迎接社会风浪!


此次获奖的12位优秀毕业生,有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获得者,有学习成绩拔尖的佼佼者,也有毕业论文得到好评代表;有将扎根基层、奉献自我的选调生,有去国家电网、大型企业从事法务或管理工作的才俊,也有享受西部引人政策而被招纳的贤才。而获得学业奖18位研二学生,不仅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在班级集体活动中也都是积极主动优秀代表。获奖学生中的大部分业已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A证,即将为祖国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之后,王汉波主任为同学做了《民法典颁布后的法律服务视角》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民法典》中新增和修改的内容,从商事交易、劳动人事讲到侵权责任等,生动而深入诠释了对法律精神的理解;并勉励同学们保持不断学习的劲头,增强理论储备,锻炼实务能力。






(公共事务学院  供稿人:蒋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