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宇扬校友荣登“中国50位50岁以下知识产权精英律师”榜单

2023-07-31 | 查看: 14


2023725日,“中国5050岁以下知识产权精英律师(简称U50)”评选活动结果最终揭晓,我校2010级校友肖宇扬作为榜单最年轻一位知识产权精英律师荣誉登榜。

肖宇扬2012年从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毕业之后就进入广东三环正华律师事务所工作,入职10年来办理了众多专利、技术秘密及其他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包括大量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大案要案,例如王老吉与加多宝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东鹏“洞石陶瓷”专利侵权及无效案、“共享单车”专利侵权案、塔菲尔与宁德时代专利侵权纠纷案、光峰科技诉台达专利侵权纠纷案等重大案件。为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中国科学院、东鹏陶瓷、广电运通、万和电气、广汽本田、广汽研究院、德赛集团、OPPO、腾讯、光峰科技、科达制造、云米电器、小熊电器、中创新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其中代理的佛山顺德巨天电器公司应对飞利浦公司的发明专利侵权诉讼案件,获得一、二审胜诉,该案被评为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50大知识产权案件,广东省律师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广东省法院审判十大知识产权案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十佳案例。

 此次作为最年轻一员荣登“中国5050岁以下知识产权精英律师”榜单,是对肖宇扬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十年奋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学的极大鼓励。相信未来肖宇扬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一定会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也会秉持一贯的办学方针为社会培养专业的法律人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