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赴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参观学习

2023-11-08 | 查看: 36


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2023117日,我院2022级法律硕士班全体同学前往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合肥保护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在合肥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下,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该中心的运行情况及其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重要作用。

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面向合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在实地参观中,我院同学亲身体验了合肥保护中心的自助服务区、办事大厅、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审理庭以及合肥高价值专利展示区,对中心的工作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合肥保护中心的领导就中心的设立背景、运行情况以及服务对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接受了我院同学的提问。学生们积极参与,就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实践经验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互相交流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看法和理解。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我院同学的视野,增进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也为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高校之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未来的校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次活动有望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法学教育的深度融合,为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